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反对派领导人被判5年监禁

2013-07-19 08: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反对派领导人被判5年监禁
纳瓦尔尼走进法庭

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7月18日被判犯有盗窃罪,这位莫斯科市长候选人因此将入狱服刑5年。

“法庭经过审理发现纳瓦尔尼犯有盗窃巨额财产罪,”法官宣读判决书说。当被宣判有罪时,37岁的纳瓦尔尼沉默不语,一脸茫然。随后,他与妻子尤利娅苦笑相对。面对法官而立,纳瓦尔尼还忙着用手机发微博。他在推特上说,法官仅仅是在重复和同意检察官的指控,“因此不会有无罪的美好场面”。

纳瓦尔尼说,检方指控他在2009年担任基洛夫州长顾问期间策划从国有木材厂盗窃1600万卢布(约50万美元)的木材是出于政治动机,因为他反对普京。他曾经大骂“统一俄罗斯党”为“骗子和盗贼”党。

去年12月,木材厂厂长奥帕列夫承认与纳瓦尔尼串通一气,而纳瓦尔尼坚称奥帕列夫在陷害他,因为他曾经建议罢免奥帕列夫。官方调查发现,该木材厂损失600万美元。

检察官要求法庭判处纳瓦尔尼6年监禁。这样一来,下次2018年俄罗斯总统大选时他还身陷囹圄。法官布利诺夫判处他5年监禁。该罪行最高刑期为10年。克里姆林宫表示它并不干预刑事案件。

在被戴上手铐带走之前,他敦促支持者继续斗争,在推特说:“不要闲坐,无所事事”。纳瓦尔尼近来登记参加今年秋天的莫斯科市长选举,还有意竞选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