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检察厅扣押前总统全斗焕资产 曾以子女名义购房

2013-07-16 13: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检察厅扣押前总统全斗焕资产 曾以子女名义购房
 
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左)和长子全宰国(资料图片)

据韩国媒体报道,为追缴前总统全斗焕的非法资金,韩国检察厅7月16日上午搜查了与其全斗焕有关的十几处地点。

报道称,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专门负责追缴全斗焕非法资金的小组,16日上午在国税厅等相关机构的配合下,组成八九十人规模的调查阵容,对全斗焕的宅邸、长子运营的出版社“时空社”和国内最大香草农庄“香草村”(Herbvillage)等十几处地点进行搜查,扣押了内部文件、会计资料、电脑硬盘等。

时空社是全斗焕的长子全宰国1990年成立的公司,香草村是归他所有的香草农庄。今年6月,网络新闻媒体“NEWSTAPA”爆料,全宰国2004年7月在避税港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了名为“蓝色阿多尼斯公司”(Blue Adonis Corporation)的皮包公司,而全宰国为该公司的单独注册理事和股东,理事会决议书内部资料中作为地址登记的首尔瑞草洞与其所在的出版社“时空社”的地址一致。

报道指出,全宰国设立皮包公司的时间非常微妙。当时,他的弟弟全在庸因被指控隐匿全斗焕的秘密资金,而受检察厅调查。因此有人推断,全斗焕的秘密资金很有可能流入了全宰国设立的皮包公司。当年,对全在庸的调查显示,全斗焕的秘密资金中可能有7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971.9244万元)流向了全宰国,因此舆论纷纷认为需要追缴这笔款项。

此外,全斗焕还被指在法院判定追缴金规模后,借用子女的名义大肆购买了房地产。

今年5月底,韩国检方组建了专门负责追缴全斗焕非法资金的小组,参考以往的调查资料,追查了全斗焕隐匿的资产。法院就全斗焕非法资金事件曾判其缴纳2205亿韩元追缴金,但17年来他缴纳的金额只有533亿韩元。由于全斗焕消极的态度,检方于2003年向法院申请财产明细公开令,并藉此没收其住宅别院和家具予以拍卖。当时全斗焕在法院说,“存折里只有29万韩元”,遭到民众唾骂。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