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旅美大熊猫产下双胞胎 动物园“调包”抚养宝宝

2013-07-16 11: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旅美大熊猫产下双胞胎 动物园“调包”抚养宝宝
 
 
资料图:亚特兰大动物园里的“伦伦”

据美国媒体报道,15岁的中国旅美大熊猫“伦伦”7月15日在美国亚特兰大产下一对双胞胎, 这也是1987年以来大熊猫在美国首次产下双胞胎。

亚特兰大动物园称,“伦伦”分别是在当天18点21分和18点23分产下小宝宝的。双胞胎对于“伦伦”和动物园方面而言都是新生事物,动物园团队在未来几个月肯定会非常繁忙。该动物园还表示,这也是1987年以来大熊猫在美国首次产下双胞胎。

对大熊猫而言,产下双胞胎并不是非常罕见的,但要让它们都存活下来则很困难。在野外,熊猫妈妈通常只照顾一只,而让另外一只死亡。

在亚特兰大动物园,母亲“伦伦”将与其中一只宝宝呆在一起,另一只则由人工照养。动物园的策略是实施“调包计”,定期进行轮换,这样两个宝宝都能得到母亲的关爱。而此次诞生的小猫熊,尚不知道它们的性别。

“伦伦”于今年3月接受人工授精,6月底才确定怀孕。这是它第4次生产,此前也全部都是人工授精。

大熊猫“伦伦”是1997年8月25日出生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谱系号452,父母分别为“林楠”与“冰冰”。1999年11月,它同雄性大熊猫“洋洋”一起前往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始为期10年的旅美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陈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