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菲律宾指中国太“强硬” 拒就南海问题双边磋商

2013-07-16 09:08 来源:京华时报

菲律宾外交部7月15日公开声称,菲律宾已“不可能”与中国就南海问题继续进行双边磋商。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赫尔南德斯昨天在一份散发给媒体的书面声明中指责中国“强硬”,声称在历次对话中,中国始终根据历史事实坚持对南中国海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一“强硬”的立场。赫尔南德斯称,中方明确的信息是,“谈之前要先承认整个南中国海是中国的”,“因此,菲律宾已不可能继续与中国就南海争议进行双边磋商”。

日前,菲外长德尔罗萨里奥在比利时某智库研讨会演讲时曾就南海问题指责中国,并辩称菲已为和平解决争议穷尽一切政治和外交手段,只能寻求国际仲裁法律手段解决。对此,本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一贯致力于通过谈判协商解决领土海洋争议。关于菲将南海问题提交国际仲裁,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中方不接受仲裁有充分的国际法依据。菲方所谓“已为和平解决争议穷尽一切政治和外交手段”完全不是事实。中方多次向菲方建议,双方可恢复利用现有的磋商机制或建立新的磋商机制,但至今未获菲方答复。菲方单方面关闭谈判磋商的大门,同时热衷于在国际上攻击中国,这种做法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

赫尔南德斯昨天在声明中列举8点所谓“事实”,企图反驳中方说法。他一方面声称,菲律宾仍坚持通过仲裁“和平解决”南海争议,但又强调菲方坚持菲中两国领导人在2011年达成的共识,即“不让海上争议影响到两国友好合作大局”。 (钟欣)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