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不满齐默尔曼案审判结果 数千美国民众发起抗议示威

2013-07-15 12: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不满齐默尔曼案审判结果 数千美国民众发起抗议示威
图为声援马丁的美国民众

据美国媒体报道,数千名美国民众7月14日走上街头,抗议陪审团关于乔治•齐默尔曼无罪的判决。

白人协警齐默尔曼于2012年2月在佛罗里达州小城桑福德因“形迹可疑”射杀了手无寸铁的黑人少年特雷翁•马丁。本月1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陪审团判定,齐默尔曼的二级谋杀罪名不成立。这一无罪判决引发了全美针对种族歧视、正当防卫和司法公正的激烈讨论。

14日晚,数千抗议者聚集在美国时代广场。抗议者身穿与马丁遇害当晚所穿相同的连帽衫,声援马丁家人。芝加哥、迈阿密、费城和华盛顿特区等城市也均有大量抗议者聚集,反对种族主义和司法不公。

在奥克兰市,甚至有愤怒的抗议者碎窗纵火,砸毁了一辆警察巡逻车,并焚烧美国国旗。洛杉矶警方称,曾有约100名抗议者包围了一名警察,但最终被驱散。

全国有色人种促进会(NAACP)呼吁就联邦人权问题指控齐默尔曼。美国司法部门表示,需深入调查才能决定是否提起联邦诉讼。总统奥巴马和宗教民权领袖则呼吁民众对此保持冷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