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埃及加速组阁进程(图)

2013-07-15 09:03 来源:人民网

埃及加速组阁进程(图)

  罢黜总统穆尔西将面临埃及法律的审判。

埃及当局7月13日宣布,已对处在军方控制下的穆尔西展开刑事调查。就在同一天,穆尔西的支持者依旧在开罗继续举行抗议行动,要求军队恢复穆尔西的合法总统地位。穆兄会呼吁埃及民众在本周继续举行抗议活动,而穆尔西的反对者也发出周一及周五再次示威的号召。尽管临时政府按照时间表正在紧锣密鼓地部署过渡阶段的各项方案,但在乱局之中,临时总统曼苏尔以及临时政府总理贝卜拉维的治理之路不会轻松。

穆兄会拒绝参与过渡

7月9日,埃及确定由前财政部长哈齐姆·贝卜拉维出任过渡政府总理,目前,贝卜拉维已经开始着手组建内阁。据埃及《金字塔报》7月13日的报道,贝卜拉维将在本周完成组阁。穆尔西被推翻之前,其政府内部已经开始分裂,相继有包括埃及议会事务、旅游、环境和信息、外交等6名部长提交辞呈。

据悉,贝卜拉维将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同内阁成员候选人进行谈话。他在7月13日表示,新内阁可能由30名成员组成,包括两名负责经济和安全的副部长,而目前在职的一些部长将继续保留职务。

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报道透露,外交部长阿姆鲁将不进入新内阁,他表示,目前形势下,埃及需要新的外交层面领导人。阿姆鲁在穆尔西掌权期间留任原职,却遭到排挤,所以他在穆尔西执政的最后阶段辞去了职务,给了穆尔西政权一个沉重的打击。据悉,埃及驻美国前大使纳比尔·法米可能担任新外长。

另据路透社报道,此前埃及负责同IMF进行贷款谈判的Hany Kadri可能被任命为财政部长。埃及前内政部长Ahmed Gamal el-Din可能被任命为副总理,负责安全事务。而5月离职的规划部长Ashraf al-Araby将重新回到这一职位。

贝卜拉维表示,组建新内阁时将不会将穆兄会的成员排除在外。不过穆兄会成员称,临时政府支持不合法的军方“政变”,因而拒绝参与临时政府的过渡进程。

穆尔西遭遇刑事调查

作为前执政党,穆斯林兄弟会已经明确反对目前的过渡计划,该党支持者表示,不等到穆尔西重新执政他们不会停止街头抗议。美国和德国此前也呼吁埃及当局释放穆尔西,停止逮捕穆斯林兄弟会其他成员。

不过,穆尔西重掌大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他还将因为涉嫌监视刺探、煽动暴力和危害国家经济等罪名面临检方控诉。

埃及检察院在一篇声明中表示,正在调查对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8名高级成员的指控,并准备对那些被指控的人问话。不过,埃及检察院的声明并没有透露是谁对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提出的指控。目前,针对穆尔西等人的指控并没有进入起诉阶段。

而此时,埃及局势一片混乱,穆尔西的支持者与反对者举行的大规模抗议行动已经持续多日,并且有继续进行下去的势头。

据《金字塔报》报道,曼苏尔已经收到多个党派的有关国家和解的倡议,他将马上起草一份全国和解方案来结束目前的骚乱局面。7月10日开始,穆斯林将迎来斋月。曼苏尔称,将在斋月开始后的第一个星期召开各派别参加的和解会议。他呼吁各派停止流血冲突,回到全国和解的道路上来。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