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墨西哥工程师发明“固体雨” 提高农作物产量

2013-07-14 09: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墨西哥工程师发明“固体雨” 提高农作物产量
“固体雨”给干旱地区的农民带来了希望。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2日报道,墨西哥一位化学工程师发明了一种能应对干旱气候,极大提高农作物产量的“固体雨”。

“固体雨”在自然状态下看上去像糖,由一种名叫聚丙烯酸钾的吸收材料制成的。这种聚合物能吸收其体积大小500倍的水分,这样保存下来的水分在一年里不会蒸发。只有当“固体雨”被放进土壤,与植物根系接触后,里面的水分才会释放出来。

据《现代农民》杂志报道,墨西哥政府研究发现,在半干旱的伊达戈尔州,农民使用“固体雨”后,其农作物产量提高了300%。相较之下,“固体雨”的成本却很低,每磅售价仅17英镑(约合人民币158元)。在墨西哥,“固体雨”已投入应用长达十年之久。

“固体雨”发明者塞尔吉奥•赫苏斯•里克•贝拉斯科起初是想找一种吸收性材料做尿布,希望能在狭小的空间里吸收大量液体。后来他意识到,聚丙烯酸钾这种吸收性材料可以用来应对墨西哥的干旱问题。这一发明最近获得了米格尔•阿莱曼基金会颁发的生态和环境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