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 将建元首特别代表热线

2013-07-12 21:31 来源:中新网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 将建元首特别代表热线

7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左二)和国务委员杨洁篪(右二)在华盛顿参加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时,与美国副总统拜登(中)、奥巴马总统特别代表、国务卿约翰·克里(右一)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左一)合影。新华社记者 王雷 摄

(原标题: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 宣布建立元首特别代表热线)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11日在华盛顿闭幕,中美宣布将建立元首特别代表热线。

在为期两天的对话中,作为两国元首特别代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共同主持经济对话,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共同主持战略对话。

据通报,中美在对话期间积极评价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同意进一步完善这一机制,并宣布建立元首特别代表热线。

经济对话层面,中美承诺促进经济结构改革和可持续平衡发展。美方承诺增加投资,提高储蓄率,削减赤字,降低债务,致力于实现中期财政可持续性,并高度关注货币政策的外溢性和国际影响。

中美同意开展双边投资协定实质性谈判;美方承诺公平对待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对包括国企在内的中国投资者保持开放投资环境,承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投资审查仅限国家安全,而非经济或其他政策。

同时,中美重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美方承诺在出口管制体系改革过程中给予中国公平待遇,并承诺以合作方式,努力迅速全面地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国家地位。

    金融合作方面,中美同意加强在金融机构监管执法、跨境监管、影子银行、场外衍生品等领域的合作。美方欢迎中资金融机构投资美国市场。

    战略对话层面,中美议题涉及推进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增进战略互信,构建亚太良性互动格局、中东南亚热点问题等,并举行第三次中美战略安全对话和第一次网络工作组会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中美 战略 对话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