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尼加拉瓜政府公布斯诺登政治庇护申请信

2013-07-08 09:40 来源:新华网

尼加拉瓜政府公布斯诺登政治庇护申请信
委内瑞拉及尼加拉瓜愿收留斯诺登

尼加拉瓜政府7日向媒体公布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向尼政府提交的政治庇护申请信。

尼总统奥尔特加当天早些时候在政府网站上披露了斯诺登向尼驻莫斯科使馆递交的政治庇护申请信。斯诺登通过这封近四百字的庇护申请信表示,他担心因披露美国政府的种种秘密而遭到“美政府及相关人员的迫害”。斯诺登指出,他的举动已招致美国政府启动了针对他的犯罪调查,美政府及部分媒体还将其视作“叛国者”,并主张将他投入监狱。

斯诺登还强调,依照当前情况判断,他很难在美国政府主导的司法审判中获得“公正对待”,最终不得不面对“牢狱生活甚至死亡”。他很希望能在尼加拉瓜得到政治庇护。

维基网站称,斯诺登此前已向20余个国家提出避难申请。除了拉美国家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表示愿意为其提供政治庇护外,大多数国家均对其请求明确说“不”。

今年6月初,斯诺登通过多家媒体披露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项目在内的机密文件,揭露美国政府多年来在国内外持续监视互联网活动和通信运营商用户信息。“棱镜门”事件在国际社会引发高度关注。6月23日,斯诺登乘飞机由香港抵达莫斯科,至今仍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的中转区。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