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多地爆发冲突 至少造成29人死亡

2013-07-07 09: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多地爆发冲突 至少造成29人死亡
一名穆尔西的支持者受了伤。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成千上万名穆尔西的支持者5日走上街头游行示威,在开罗、压力山大等地与反对者、军方和警察发生了冲突,至少造成29人死亡,逾千人受伤。仅在亚历山大的冲突中,就有12人死亡。

5日下午开始,穆尔西的支持者聚集在开罗纳赛尔城的一座清真寺附近。当天傍晚,穆斯林兄弟会最高领袖穆罕默德·巴代伊亲临现场对群众发表讲话,他还呼吁军队拒绝接受国防部长塞西将军的指挥,恢复穆尔西的职位。他表示,不会被“威胁、拘留或绞刑架”吓倒,呼吁支持者用生命捍卫穆尔西。

当天最戏剧性的冲突之一发生在共和国卫队总部(Republican Guard headquarters),据信穆尔西是在这里被捕的。示威人群无视军方禁令,试图在大楼铁丝网上悬挂穆尔西的画像。军队向他们开了枪。一位军方发言人晚些时候说,军方使用的是空炮弹。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记者博文受到了鸟弹的袭击,现场还有很多人受伤。据穆兄会自由与正义党报道,有五人死亡。

穆兄会的游行队伍还与反对者在埃及国家博物馆后面和十月六日大桥的坡道上发生了冲突,几千人卷入了冲突。双方都使用爆竹作为武器,至少造成两人丧生。最后反穆尔西的人群得到支援,赶走了穆兄会的支持者。

埃及其他地方的警察局和政府大楼也遭到了穆兄会反对者的袭击。在西奈半岛的阿里什城,一处大楼被纵火,导致两名保卫大楼的警察被烧死。5日晚间,阿里什机场和靠近加沙边境的一处安全基地遭遇了火箭、火箭推进榴炮和防空炮的袭击,造成阿什里机场一名士兵死亡。

埃及国防部长塞西3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任临时总统。此后有消息说,总统穆尔西已被军方关押。埃及安全部队随后也对穆兄会成员进行了抓捕。


埃及多地爆发冲突 至少造成29人死亡
穆尔西的支持者在清真寺广场祈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