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国防部长将穆尔西拉下马 与美国关系密切

2013-07-05 09:0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埃及国防部长将穆尔西拉下马 与美国关系密切
穆尔西与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制图陶刚

穆兄会第一人选

去年8月,他获埃及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提拔,出任军方领导人和国防部长。不到一年后,他摇身一变,成为逼宫穆尔西的关键角色。

有人说他与穆斯林兄弟会颇有渊源。有人说他。他就是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

塞西1日向穆尔西发出48小时通牒,要求后者要么结束当前危机,要么直面后果。塞西在电视里的这一露面,令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气氛升温。抗议者欢呼,司机鸣笛,军队直升机在广场上空盘旋并抛撒数以千计国旗。

随着军方3日晚宣布穆尔西下台,所有人把目光投向塞西:难道他真不是“穆尔西的人”?

穆尔西去年提拔塞西前不久,命令前国防部长穆罕默德·侯赛因·坦塔维退休。当时舆论猜测,塞西与穆尔西所属团体穆斯林兄弟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尽管相关报道遭穆兄会否认,但传言并未平息。

美国海军研究生院埃及军事专家罗伯特·斯普林堡说,塞西去年出任国防部长前,已为穆兄会充当了数月的排头兵,“他是他们能依靠的人。他们信任他,清楚他的政治倾向……这意味他是穆兄会的忠实拥护者吗?我怀疑这一点。但他有关系,显然是穆兄会的第一人选”。

不过,一些埃及专家坚持认为,假设塞西被怀疑有穆兄会背景,不可能在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时期攀升至军队高层。他2011年2月出任军事情报机构负责人时,一定会在军队内部引起警觉。

与美国关系密切

身居国防部长,塞西并无实战经验。与许多埃及军官一样,塞西是前总统贾迈勒·阿卜杜勒·纳赛尔的“粉丝”。

塞西1954年11月出生于开罗,1977年从埃及军事学院毕业,1992年在英国联合军种指挥和参谋学院受训。穆巴拉克当政时期,他曾赴沙特任陆军武官,2008年任北方军事区参谋长。

他简历中的一笔引人关注,即2006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陆军军事学院获硕士学位。

塞西曾在陆军军事学院学习一年。他的一位指导老师回忆说,塞西温和、内向、“显然非常虔诚”。

埃及《解放报》去年8月报道,塞西在“外交和军事层面与美国官员关系紧密”。报道说,塞西曾赴华盛顿进修,在那里多次参加军事会议,近年参加“与战争游戏和情报运作有关的合作”。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