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曼苏尔就任埃及临时总统 穆尔西“被疗养”

2013-07-05 09:09 来源:人民日报

曼苏尔就任埃及临时总统 穆尔西“被疗养”

埃及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资料图)

埃及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4日在最高宪法法院宣誓就职成为埃及临时总统,主持过渡时期事务。

埃及国防部长、武装部队总司令塞西3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了埃及未来发展路线图,其中包括将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暂行总统职权和暂时终止现行宪法等。

塞西讲话后不久,安全部队逮捕了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及其自由与正义党的两名领导人,以防止穆兄会发动穆尔西支持者对安全部队或游行示威人群进行“暴力袭击”。

穆尔西3日深夜还通过半岛电视台发表讲话,称自己仍是埃及的合法总统,强调合法性以及宪法和法律都不可替代。他要求支持者以和平方式进行抗争,军队和警察保护埃及不要陷入内战和流血冲突。之后,穆尔西被送到国防部下属的一家疗养所进行“疗养”。

埃及主要反对派、宗教领袖及主要伊斯兰派别对军方提出的路线图纷纷表示支持。国际社会也对埃及局势予以广泛关注,多国政府发表声明,希望埃及各方通过对话化解分歧,尽快结束混乱局面,实现社会稳定。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小唐 )

相关新闻

埃及军方要员称穆尔西或被送上法庭

埃及国防部长将穆尔西拉下马 与美国关系密切

评论:埃及政治变革不能随大流更不能瞎折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