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不满阿桑奇抢戏 厄瓜多尔冷落斯诺登避难请求

2013-07-01 09: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建议和阿桑奇谈谈,更好地控制有关消息。从外面看,好像是(阿桑奇)在操纵演出。”

本周早些时候,一位厄瓜多尔高级外交官告诉《卫报》,政府内部有一部分人认为阿桑奇哗众取宠,感到恼怒。

阿桑奇致函厄瓜多尔外交部长里卡多•帕蒂尼奥和其他高级官员说,“如果我们在斯诺登事件上无意间导致厄瓜多尔不快,我表示道歉”。他强调“这绝非我们不尊重厄瓜多尔及其政府”

斯诺登能拿到出行文件,阿桑奇似乎居功至伟。通行证签发日期为6月22日,上面印有厄瓜多尔驻伦敦领事菲德尔•纳瓦埃斯的名字,但没有其手写签名。

该文件本可帮助斯诺登离开莫斯科谢列梅杰沃国际机场过境区。据报道,自上周末逃离香港后,他一直滞留在那里。目前斯诺登的美国护照已被吊销,

6月27日,科雷亚降低了斯诺登前来避难的可能性,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斯诺登的难民通行证无效,除非斯诺登已抵达厄瓜多尔境内,否则将不考虑其避难请求。而斯诺登进入厄瓜多尔的前景越来越渺茫。

但科雷亚也进一步挑战美国,宣布放弃特惠贸易资格,以挫败厄瓜多尔官员们所称的华盛顿“敲诈”。分析人士表示,作为精通博弈的经济学家,科雷亚从中娴熟地捞取了政治资本,而又没遭到美国的报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