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为骗领去世母亲养老金 日本男子浴池藏尸多年被捕

2013-06-28 16: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6月28日报道,日本一名53岁男子在母亲去世后隐瞒不报,将母亲尸体用混凝土封在浴池里,以继续骗领其养老金。该男子目前已被警方逮捕。

该名男子名叫竹内汉二,无业,住在埼玉县,曾长期与母亲同住。几年前,他的母亲因病去世,但他一直未将母亲的死讯上报。去年3月和4月间,日本养老金机构调查员上门走访时,他还欺骗调查员说:“母亲探访亲戚去了。”通过制造母亲仍在世的假象,他从去年4月开始的一年时间里,共领走了母亲账户上约187万日元养老金。

今年6月,竹内因攻击他人被捕。警察调查他家时,竟然在浴池里发现了一具被混凝土封住的尸体,并确认是其母亲的尸体。

随后,竹内承认了自己的罪行。他供述说:“我靠母亲养老金生活。为了能够继续领取养老金,隐瞒了母亲死亡的真相。”不过,警方表示,竹内虽犯有尸体遗弃罪,但已经过了3年的法定追诉时效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