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四名中国公民在巴新遇害一人幸免 更多细节曝光

2013-06-26 17: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月24日晚9时许,五名中国上海籍侨胞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Port Moresby)一家自营面包店内遭到当地数名蒙面持刀歹徒的袭击,其中四人当场被杀害,还有一人幸存,目前当地警方已展开调查。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领事官员透露,四名受害者中包括三名男性和一名女性,年龄都在五十岁左右。其中的女性受害者与男性受害者之一合伙创办了该面包店,另外两名男性受害者为店内雇员,幸存者是男性店主的弟弟。

事件发生时,四名受害者正在店内工作,歹徒闯入店后随即展开了杀戮。幸存者稍后进店,见势不妙及时将自己反锁在另一个房间中,由此躲过一劫。警方称,受害人身上有多处刀伤,店内现金被抢走。

中国驻巴新大使馆得到消息后,马上派两名工作人员前往现场,事件发生约40分钟后抵达案发现场,配合当地警察展开了相关调查、确认工作,并协助警察连夜安置了受害人尸体。

受害者约于十年前开设了这家面包店,在当地发展良好,雇佣了十多名当地员工。

四名受害者中,有一人的家属就在当地生活,目前已经参与了善后工作。另外两名受害者的家属也已从澳大利亚赶赴巴新,处理后续事宜。还有一名受害者的家属仍在上海,大使馆正帮助其尽快获取护照赶往巴新。

25日,大使馆主要领导约见了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府办公室主任、巴新外交部官员及当地警察,表达了对此事件的愤怒和对受害者的哀悼,要求巴方尽快缉拿凶手,保护华人在当地的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

当天,大使馆还组织当地华侨团体召开了集体会议,通报了案情进展及大使馆的相关工作进展,听取了华侨们的意见,并强调当地华侨应与大使馆采取联合自保的措施。

26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彼得•奥尼尔(Peter O'Neill)在当地两家媒体上发表声明,表达了对遇害者的哀悼与慰问,承诺将敦促有关部门展开调查,尽快缉拿凶手,同时他也呼吁当地华人保持冷静,安心工作。

据介绍,巴布亚新几内亚目前约有一万名华人,多来自福建,主要在当地从事零售、批发、餐饮等行业。

当地治安一直不好,每年都会发生凶杀、抢劫事件,受害者既有当地人也有华人。前年共有七名华人被杀害或失踪,而这次事件是历史上最为残忍、最严重的一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实习记者 杨婷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