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提名前司法部副部长科米 出任联邦调查局局长

2013-06-22 09: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提名前司法部副部长科米 出任联邦调查局局长
奥巴马将于6月21日下午宣布提名曾担任布什政府司法部副部长的詹姆斯·科米出任下届联邦调查局局长。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总统奥巴马将于6月21日下午宣布提名曾担任布什政府司法部副部长的詹姆斯·科米出任下届联邦调查局局长。

科米此前是联邦检察官,2001年“9·11”恐怖袭击前夕出任司法部副部长。在职期间,他最著名的举动莫过于2004年冲到时任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的病榻前,用身体阻止白宫官员迫使阿什克罗夫特授权延长未经许可的窃听计划。

2007年向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科米说他认为这种窃听计划大有问题,因而拒绝在阿什克罗夫特住院期间自己代理司法部长时授权延长该计划。他说,当他获悉白宫办公室主任和法律顾问前往阿什克罗夫特病房时,他匆匆赶到病房加以阻止,并看着阿什克罗夫特让他们离开。

“那晚可能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一晚。”科米说,他和阿什克罗夫特对该项目的合法性持保留意见,但因为事关机密,他不会透露细节。

2005年,离开政府后,科米成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高级副总裁。2010年,他开始在康涅狄格州一家对冲基金担任法律总顾问。他还曾担任汇丰控股集团董事和哥伦比亚法学院的国家安全法讲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