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NSA被爆可未经授权监控美民众通讯 维基解密或助斯诺登赴冰岛

2013-06-22 09: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NSA被爆可未经授权监控美民众通讯 维基解密或助斯诺登赴冰岛
“棱镜”泄密者斯诺登(资料图)。

***维基解密拟包机送斯诺登赴冰岛

与维基解密网站有联系的商人奥拉维尔·西于尔永松6月20日晚些时候透露,一架被包租的私人飞机准备把美国官方监控项目泄密者斯诺登送到冰岛。

西于尔永松是维基解密网站的合伙公司DataCell的负责人。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一切准备就绪,飞机明天(21日)就将起飞……我们已经做了能做的,我们准备了一架飞机和所需的物资,现在我们就等着冰岛政府的答复。”

这架私人飞机属于中国一家公司,包租价格高达24万美元,承租费用来自外界的捐助。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19日说,他已经与斯诺登的代理人取得联系,就这名泄密者的政治避难问题进行了讨论。

***专家称美引渡斯诺登程序将复杂冗长

美国《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引渡问题专家和执法人员称,如果美国官员尝试对斯诺登提起刑事指控,以便将这名泄密者引渡回美国受审,将面临复杂而冗长的程序。

美国国家安全法专家斯蒂芬·瓦莱德克说,“在送斯诺登上美国法庭之前,美国政府需要面临重重障碍”。瓦莱德克表示,将斯诺登引渡回美国最终要靠法律策略和创造性的外交手腕。

美国司法部官员曾表示,联邦调查局华盛顿办事处人员和司法部国家安全处检察官正在对斯诺登进行刑事调查。调查人员正在搜集材料,支持可能的犯罪指控,很可能会根据《反间谍法》提起正式指控。但也有专家称美国政府面临的另一个棘手问题是,需要公布多少高度机密材料来支持对斯诺登的起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小唐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