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最新爆料称英情报机构监听G20峰会政要通信

2013-06-18 08: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卫报》6月16日披露,该报所获文件显示,在2009年二十国集团(G20)伦敦峰会期间,英国情报机构遵照英国政府指令监控外国政治家和官员的电脑,截取他们的电话信息。此外,英国情报机构还设置“间谍网吧”,读取使用者的电子邮件。

《卫报》所获文件显示,监控行动获得了当时以布朗为首相的英国政府高层的原则批准。有评论认为,英国将于当地时间6月17日主办最新一届八国集团(G8)峰会,这一披露可能会使来访代表感到紧张,他们甚至可能会要求英国首相卡梅伦解释他们是否在2009年成为了监视对象,以及这种监视行为会否在本周的峰会期间再次上演。

最新的披露还提出了一个新问题,即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及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视范围究竟如何。两个间谍机构均表示,查看电话记录和互联网数据是打击恐怖主义和严重犯罪所必需的。但是,监控G20与会者似乎出于更现实的目的:为了在会上争取谈判优势。其监控目标包括英美长期盟友,如南非和土耳其。

以往国际会议上经常有这种谍报活动的传言,但罕有确凿证据和细节。由美国爆料人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给《卫报》的证据是原本是被美国政府列为最高机密的文件。文件揭示,在2009年4月和9月的G20峰会期间,英方利用被称为“突破性的情报能力”拦截来访代表团的通信。其中包括: 设置网吧、利用邮件拦截程序和键盘记录软件来监视代表使用的电脑; 渗透代表的黑莓手机安全防护网,监控他们的电子邮件和通话信息; 部署45名分析师,不间断记录峰会期间谁在给谁打电话的信息;监控土耳其财政部长及其代表团其他约15人; 接收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听俄领导人梅德韦杰夫通过卫星与莫斯科通话的报告,等等。

《卫报》获得的材料还称,英方通过攻击代表们的电脑和电话获取情报。期中一份文件显示,英方采取技术手段,“在不从远程服务器上删除的情况下,获取邮件信息”,这意味着英国情报人员可以在邮件主人“读取时或读取之前,读取他们的邮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