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艾滋病在印度:生存的代价

2013-06-17 16: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生命无价,然而世界各地,尤其是贫困地区的决策者必须做出更为客观冷静的决定。虽看似不公平,官方必须清楚一项健康计划的成本效益,从而得以比较这项计划跟其他动用国家资金的计划的价值和意义。

布朗大学的卡尔蒂克·文卡塔斯(Kartik Venkatesh)和耶鲁大学的杰西卡·贝克尔(Jessica Becker)建立的公共科学书馆出版的文献阐述了如何着手解决这个问题。印度政府究竟该不该定期对国民进行艾滋病病毒检测,来为自身并未知情的艾滋病毒携带者提供治疗?经过反复思量,卡塔斯和贝克尔给出的答案相当简洁:可行就行!

尽管艾滋病毒并未像几年前一些专家担忧的那样在印度肆虐横行,但感染艾滋病的人口已高达240万,其中许多人并不知道自己已被感染。如果这些人群能够被分辨出来,他们也许能获得抗逆转录药物,抑制艾滋病病情的发展,甚至可以降低他们传播艾滋病病毒的几率。

两位专家在计算过程中采用了世界卫生组织研发的模型。这个模型也为美国、法国、南非等多国采用,能够计算出延长的寿命年限、获救人数、继发感染情况和其他可免除的治疗手段,并对计算结果与检测费用及为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病人提供药物治疗的费用(包括检测后常见的一些与艾滋病无关的额外支出)进行比较。

如果延长一年的寿命所需的开支低于该国年人均GDP的三倍,那么这些开支是合理有效的。按照这个标准,印度的年人均GDP的三倍为3900美元,低于1300美元的的费用是相当合理高效的。根据两位专家的计算结果,通过每五年对成年人检测一次,延长一年寿命所需的费用仅为1900美元,因此资金方面完全不是问题。

能否真正落实这项检测又是另一回事。但印度相当重视艾滋病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正是国家采取的政策遏止了人们一度担忧的艾滋病流行,所以印度很可能愿意实施检测。两位专家还表示,如何找出具体的实施方法同样值得考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旭泉)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艾滋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