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南非宣布归还卡扎菲藏匿财产 总价或超10亿美元

2013-06-15 0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南非宣布归还卡扎菲藏匿财产 总价或超10亿美元
据信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及家人在南非藏匿了10多亿美元。(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南非财政部长普拉温·戈尔丹当地时间6月13日发表声明称,将根据联合国公约将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藏在该国的财产分批返还给利比亚政府。

戈尔丹在声明中表示,他本月4日与利比亚政府代表团进行了会谈,最终同意一经查实卡扎菲及其家族在南非藏匿的财产数量,将根据联合国公约分批返还给利比亚政府。在此之前,利比亚政府代表团曾先后两次拜会南非总统祖马,并写信给南非司法部长杰弗里·拉德贝,希望能找出这些财产的具体下落。

根据此前的报道,卡扎菲及其家人在南非的4家银行和2家安全公司总共藏匿了价值超过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的财产,包括现金、黄金和珠宝。这些资产是通过利比亚投资局、利比亚非洲政权投资公司和利比亚投资公司转移到南非的。此外,卡扎菲家族还在南非投资了开普敦一处热门旅游景点和多家豪华酒店。

据悉,卡扎菲及其家人把总价值8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11亿元)的财产转移到了利比亚境外的多个国家,而南非据信是第一个与利比亚达成归还协议的国家。

利比亚政府于2012年成立了一个专门机构,负责追讨卡扎菲的海外遗产。这个机构根据联合国安理会2011年6月通过的1970号决议,组建了有序、透明的专家团队,追讨已被各国冻结或藏匿的利比亚前政权及卡扎菲家族的财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