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NASA称火星表面凹槽或干冰滑落造成 系特有现象

2013-06-14 09: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NASA称火星表面凹槽或干冰滑落造成 系特有现象
美科学家称这些凹槽或是从沙丘上滑落的干冰所致。


 
此份研究报告作者、行星科学家瑟琳娜·迪涅加指出:“在泥石流中,水流会裹挟沉淀物从沙丘流下,在顶部被侵蚀掉的物质会随着水流流到末端,形成扇状堆积物……但火星凹槽末端却没有这种扇状物,而是在形成凹槽的同时,把原来的物质推向两侧。”迪涅加目前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的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工作。
 
对于最新的研究结果,迪涅加说:“我一直向往着前往火星。现在,我想象着在火星上,踩着一块干冰从沙丘滑下的场景……这些凹槽与地球和火星上其他的凹槽不同,这种过程不可能发生在地球上。”
 
美国亚利桑那州行星科学研究所的坎蒂斯·汉森也参与了这份研究报告的撰写,她用从超市中购买的干冰在沙丘上展开实验,对上述理论进行了验证。汉森称:“火星上的一些过程就和地球上一样,但凹槽的形成却是火星所特有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3 标签: 火星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