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盘点习近平历次访美 亲切平实风格获美民众称赞

2013-06-08 16:08 来源:中新网

  福州工作期间两度访美 第四次访美时任职浙江

  2012年2月,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访美期间回忆了自己5次访美的经历,除了1985年的那次访美经历,他还透露自己第二次和第三次访美是在福州工作期间,第四次到美国是在浙江省工作期间。

  美国纽约地区的许多闽籍侨领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结识了习近平。习近平90年代两度访问美国时,也曾受到当地侨界人士的欢迎和接待。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陈清泉回忆说,习近平担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时到美国考察城市建设规划,回国后学以致用,将福州建设成现代化的省会城市。

  在陈清泉的回忆里,习近平平易近人、成熟稳重、精力充沛、注重民意,在与美国侨领接触中,有兴趣了解侨胞在海外的真实生活状况,也愿意听取侨胞对国内发展与建设的建议。

  一名曾在90年代习近平访美期间接待过他的留学生回忆说,当时在一些甚为专业的公司法律介绍会上,习近平总是从头至尾埋首记录,而且特别爱问问题。随后的几年里,这名留学生每年春节都能收到习近平越洋寄送的新年贺卡。

  2006年5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率团赴美考察,这也是他第四次访美。此次访问期间,美国商务部少数族裔发展署原副署长董继玲在华盛顿为习近平举办过小型招待会,习近平还出席了在新泽西和纽约的活动。在这次以推动浙江与美国的经贸合作与交流为主题的活动中,习近平给董继玲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华盛顿、纽约和新泽西,短短的三天我们见了五次”,董继玲说,习近平记忆力“非常好”,“当时讲了很多数字,虽然手头有讲稿,但他总是脱稿讲话,而且讲得很有感情”。她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