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世纪洪水”侵袭欧洲中部 多国拉响灾害警报

2013-06-04 09:23 来源:环球时报

“世纪洪水”侵袭欧洲中部 多国拉响灾害警报
奥地利小镇被洪水淹没。

  与此同时,暴雨也侵袭了波兰。据波兰国家消防局新闻发言人弗隆查克3日上午介绍,上周以来的连续降雨,令波兰境内主要河流水位暴涨,其中35处河段超过警戒水位,另有51处河段水位达到警戒状态,而这些危险河段主要是位于靠近德国边境的奥得河的上游和中游。

  在灾情最为严重的波兰西南部省份下西里西亚境内,由于多处河流堤坝出险和大量民用建筑进水被淹,仅在上周日以来的一昼夜时间里,波兰消防部门就派出50多支消防队,对河流的堤坝进行加固,以及对被淹居民建筑进行排水。

  奥地利在此次洪水中未能幸免,奥地利《新闻报》报道称,奥地利萨尔斯堡及外围地区,暴雨造成土石塌陷。当地消防队员和联邦军人也配合救灾人员协助受灾户。奥地利已有一人死于泥石流。

  对于这次突如其来的洪水,德国《图片报》分析称,5月以来欧洲中部降雨过多,德国的降雨量为多年来平均的178%。50年来,德国土壤还没有这么湿过。

  世界自然基金会俄罗斯分会“气候与能源”项目负责人科科林3日表示,捷克和德国等国遭遇的此类强降雨和洪灾是全球气候变化造成的后果之一。他说:“这表现为全球范围内的降水越来越不均衡,而且在捷克和德国所处的温带这种变化的表现略强于热带。”此外,科学家发现,近期极冷或极暖气团沿着经线南北移动比沿着纬线东西移动更加活跃,这就会导致热浪和严寒、气温骤变以及降水的愈加不均衡。而捷克和德国南部还受到地形的影响,从而造成洪灾。

  “欧洲水灾:2002年悲剧重现”,俄罗斯《报纸报》3日以此题报道称,近日发生的水灾是2002年以来欧洲最大的,2002年那场水灾则是近百年来欧洲最大的,共有15个国家受灾。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