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越总理暗讽中国威胁亚太海上安全遭反问 一时哑口无言

2013-06-02 12:2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越总理暗讽中国威胁亚太海上安全遭反问 一时哑口无言

越总理暗讽中国威胁亚太海上安全遭反问 一时哑口无言

越南总理在会议现场被中方代表姚云竹提问。(央视新闻截图)

人民网6月2日讯 第12届亚洲安全会议(又称香格里拉对话会)5月31日晚在新加坡开幕。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会议开幕后,越南总理阮晋勇发表了主旨演讲。但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阮晋勇被要求就演讲中的内容进行说明时,他却长时间语塞,顾左右而言他,现场不免有些尴尬。

当天,阮晋勇以“战略互信”的主题贯穿四十分钟的讲话。演讲中,阮晋勇称亚太地区的海上安全以及自由航行,由于一些大国缘于强权政治的单边行为和无理要求而受到威胁。他表示,这些行为和要求违背了国际法。

阮晋勇这一被认为暗指中国的说法在随后遭到中方代表、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姚云竹的反问。姚云竹提问:“请具体举例说明,(亚太地区的)航行自由在哪里遭到了破坏?违反的是哪一部国际法?”

阮晋勇沉默超过了十秒后,并没有直接回答问题。他表示:“和平、安全、稳定、发展、合作、繁荣以及海上安全、航行自由代表着各方共同的利益,是东盟国家的共同愿望、共同目标,对于这一地区和世界也是如此。”

随后,由一位韩国学者提出的尖锐问题,仍然没有让阮晋勇轻松下来。该学者提问,从越南的角度来看,美国与中国你们更信任哪一个。这一提问同样让阮晋勇一时语塞。

阮晋勇表示,正如他在演讲中提到的,中国和美国是两个大国,各自对自己的未来负有责任,对这一地区的和平、合作、发展、繁荣同样负有责任。(张洁娴)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阮晋勇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