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男子坐16年冤狱后攻读法学 获硕士学位

2013-06-01 09: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男子坐16年冤狱后攻读法学 获硕士学位
杰弗里·德什克维奇。

美国纽约州一名男子之前被冤枉杀人坐牢16年,2006年,他才沉冤得雪。重获自由的他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重返社会后开始攻读法学,日前取得了纽约约翰·杰伊刑事司法学院的硕士学位。

综合国外媒体5月29日报道,这名男子叫杰弗里·德什克维奇,现年33岁。1990年,他那时还是一名十多岁的少年,被判强奸并谋杀皮克斯尔基高中一名女同学的罪名成立。不过杰弗里一直喊冤,后来,警方通过DNA对比后,发现凶手另有其人。

2006年,入狱16年后的杰弗里获释,纽约州相关部门给了他830万美元的赔偿金。有了资金的支持,杰弗里开始苦读法律,本月28日,他的付出收到了回报,约翰·杰伊刑事司法学院给他颁发了硕士学位。读书期间,他还积极用自己所学推动刑事司法改革。

2012年3月,杰弗里还赔偿金中拿出一部分创建了杰弗里·德什克维奇正义基金会,旨在帮助那些被错判入狱的人们。

在该基金会正式成立时,杰弗里这样说道:“这是我心愿的一种表现,我希望自己的16年监狱生活过的有意义,在我身上发生的这件事,也会发生在别人身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