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白宫称奥巴马望早日会晤习近平 将讨论外交国防

2013-05-31 08:49 来源:中新社
    白宫5月29日表示,中国领导层完成换届后,奥巴马希望早日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并指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会晤时,两位元首“肯定”会讨论朝鲜、两军关系、气候变化、网络安全等议题。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当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领导层完成换届后,“奥巴马总统希望早日与习主席举行会晤,在他就任主席后讨论中美外交、经济、国防等一系列问题”。

  对于为何将会晤地点选在加州而不是首都华盛顿,卡尼解释说,奥巴马本来就计划前往加州所在的西海岸,同时加州更靠近亚洲,因此成为举行“习奥会”的合适地点。

  卡尼又指,奥巴马和习近平计划下榻的安纳伯格庄园是一处私人会所,接待过多位美国总统,在此举行会晤,可以让“两位元首和一小群顾问展开奥巴马总统希望的深入讨论”。

  他介绍说,在6月7日至8日为期两天的会晤中,中美讨论的议题将十分广泛,涵盖中美关系、经济和军事合作、应对地区和全球挑战等,其中“肯定”会讨论朝鲜、亚洲的稳定、深化两军关系、气候变化、网络安全等议题。

  卡尼表示,美国和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两国关系重要、广泛且复杂,其中既有重要合作,也存在激烈竞争,为此双方需要同时处理好这两大问题。

  他称,美方希望中美两国直面合作和竞争,一方面努力深化在军事、地区或全球经济、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合作,一方面妥善处理分歧和竞争,“我们认为这是最好的策略”。

  29日,中国外交部也举行吹风会,通报“习奥会”相关情况。据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介绍,“习奥会”举行期间,两国元首将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广泛深入沟通,加深相互了解,增进战略互信,推进务实合作,为共同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提出指导性意见。

(来源:中新社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