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破获涉60亿美元国际网络洗钱案

2013-05-29 11:16 来源:国际在线

 

据路透社及《华尔街日报》5月28日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5月28日指控总部设在哥斯达黎加的数字货币交易所“自由储备”(Liberty Reserve)帮助全球罪犯洗钱60亿美元(约合367亿元人民币)。所涉犯罪活动五花八门,从儿童色情到打入银行的黑客软件,目前7名嫌犯中的5人已被逮捕。

据报道,28日公开的起诉书称,自由储备有100多万个用户,包括在美国的20万个用户,实际上它所有的交易都与犯罪活动相关。自由储备是全球网络罪犯对其非法所得进行分发、储存和洗钱的主要渠道。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称这一案件也许是美国处理的“最大的国际洗钱案”。

西班牙、哥斯达黎加和纽约当局5月24日逮捕5人,包括该公司的创办人布多夫斯基(Arthur Budovsky)、没收了那些银行账户及同自由储备相关的网域信息。

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式对七名涉案人发起了刑事指控,称他们创造了一种互联网货币,并使用这种货币进行了价值约60亿美元的洗钱活动。自由储备设立七年以来已经“成为最受地下犯罪世界喜爱的银行”,这个实体在5月早些时候被查封之前,曾通过5500万次交易进行洗钱操作。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