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朝鲜要求韩方允韩国团体参加“6·15”共同活动

2013-05-28 16: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据朝鲜媒体5月28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谴责韩国当局拒绝共同举办“6·15”纪念活动的提议以及不允许韩国企业家访问开城工业园区等做法,要求韩国当局立即允许韩国团体参加“6·15”共同活动,并为企业家进入开城工业园区放行。

谈话说,韩国当局的做法是反统一对抗举动,是对盼望缓和局势、改善北南关系的内外舆论的挑战、对朝鲜的严重挑衅。韩国当局的诡辩和不允许北南共同举办统一活动是否定北南共同宣言,体现了不愿看到和解与团结的反统一真实面目,是对南方民心和同胞志向的侮辱。这证明,韩国当局根本不希望改善北南关系、进行对话、缓和紧张,只想同美国继续推行反朝对抗活动。

谈话说,韩国当局应停止语言游戏,立即允许韩国团体参加“6·15”共同活动。如果担心什么“南南纠葛”,当权者们也可来参加统一活动。另外,韩方应为企业家进入开城工业园区放行。朝鲜已经允许企业家对开城工业园区的访问,他们进入工业园区的话,将可以协商包括运出产品等涉及工业园区正常运转的一切事宜。韩国当局不必担心安全问题。如果不放心,可以让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成员一同访问。(原标题:朝鲜要求韩方允许韩国团体参加“6·15”共同活动及企业家访问开城工业园区)

(来源:人民网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