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国无人机轰炸不断 巴基斯坦人死亡最多

2013-05-25 0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5月23日报道,死于美国无人机袭击的巴基斯坦人多于任何其他国家的人。

报道称,大多数巴基斯坦人痛恨美国无人机袭击。据估计,自2004年以来,巴基斯坦多达2700名武装分子以及250至800名平民死于无人机袭击。

巴基斯坦前检察官沙扎德·阿卡巴尔现在致力于人权案件,已经搜集到无人机袭击致死平民人数的确凿证据。他说,无人机袭击已经炸死数千平民,但美国对此数字表示质疑。

“这是一名巴基斯坦儿童。”阿卡巴尔出示一张照片说,“他正在院子里睡觉,却被弹片击中丧生。”

今年5月,阿卡巴尔赢得具有里程碑式的法律胜利。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定无人机袭击非法,并敦促巴基斯坦政府严厉警告美国政府停飞无人机,否则有权击落。

但巴基斯坦不可能打下无人机,下任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希望改善与美国的关系。不过,谢里夫也不得不回应愤怒的选民和法官,如果他不采取行动,就可能被控藐视法庭。

阿卡巴尔的两位客户——一名警察和一名药剂师——在阿富汗边境附近的轰炸中丧生。参加他们的葬礼的民众高呼,“与美为友就是叛徒”。

批评家们一直认为,无人机为美国树立的敌人比它们杀死的还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