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委内瑞拉罕见向美示好 外长称愿恢复互派大使

2013-05-20 11: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委内瑞拉罕见向美示好 外长称愿恢复互派大使
委内瑞拉外长埃利亚斯·豪亚(资料图)

据法国媒体5月20日报道,委内瑞拉19日罕见向美国示好,暗示两国改善关系的时机到了。

委内瑞拉外长埃利亚斯·豪亚当天在电视中表示:“我们对同美国关系实现正常化持开放态度。而首先要做的事是两国应重新互派最高层次的外交代表。”

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是坚定的反美斗士,他任委内瑞拉总统期间,委美关系一直十分冷淡,两国2010年以来甚至一直没有互派大使。

马杜罗当选总统以后,曾透露了改善两国关系的意愿,并于4月任命一名执政党议员为驻美国大使馆临时代办。但美国似乎并未接受马杜罗的示好,反而批评马杜罗在选举中存在舞弊行为。作为回应,马杜罗则批评美国总统奥巴马是“恶魔之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