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科学家培育出人类胚胎干细胞 引发克隆人类担忧

2013-05-17 0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科学家培育出人类胚胎干细胞 引发克隆人类担忧
在移除细胞核之前,一个未受精的卵细胞在移液管里。

综合外媒5月16日报道,科学家对克隆技术的研究一直没有停息。美国的一个研究小组15日对外宣布,他们利用体细胞克隆技术首次将人类皮肤细胞转化成可以分化成各种组织的胚胎干细胞(ES细胞)。哈佛干细胞研究所的科学家乔治•戴利用“无与伦比的成就”来称赞这项成果。不过也有科学家担心,该研究成果会被某些流氓科学家所利用,满足一些客户克隆婴儿的需求。

这个研究小组受到美国俄勒冈卫生与科学大学和法国勒迪克基金会的资金支持,他们的科研成果发表在学术杂志《细胞》网络版上。研发人员在文章中公布了成功克隆ES细胞的过程。

他们在得到俄勒冈卫生与科学大学伦理委员会批准后,接受了由9名23岁至31岁女性提供的100多个未受精的卵细胞。他们先将这些卵细胞去除DNA,植入了含他人DNA的皮肤细胞,结果有21个发育到了被称为囊胚的阶段,再取该组织的一部分进行培养,其中6个成为ES细胞。促使ES细胞分化成心肌后,研究小组还确认了脉动。在成功培育的6个ES细胞中,有4个是由同一名女子提供的卵细胞制成的,它们似乎具有某种容易成为ES细胞的特质。

干细胞是起源细胞,是一类具有自我复制能力的多潜能细胞,在一定条件下,它可以分化成多种功能细胞。干细胞是一种未充分分化、尚不成熟的细胞,具有再生各种组织器官和人体的潜在功能,医学界称其为“万用细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