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等待审问波士顿爆炸案重伤嫌犯 寻找作案动机

2013-04-21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一个特别的审问小组正在等待要审问波士顿马拉松恐怖爆炸案的幸存嫌疑人,以寻找嫌犯作案动机。目前联邦检察官正守候在戒备森严的嫌犯所在医院。

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告诉记者,焦哈尔“病情严重但稳定”,“暂时还无法讲话”。

焦哈尔被捕时身负重伤,被送往波士顿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目前联邦检察官正在戒备森严的医疗中心守候。

18日夜,波士顿马拉松赛致命爆炸案的两名嫌犯在麻省理工大雪再次作案时,被警方发现行踪,并在波士顿展开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之一的搜捕行动。19日,整个波士顿市因此陷入瘫痪状态。政府部门下令全市公共交通、铁路停止运营,学校关闭,并建议居民在警方搜索嫌犯的过程中尽量待在家里。

19日晚,警方在波士顿沃特敦镇郊区一户人家后院的船上,发现了19岁的逃犯焦哈尔·萨纳耶夫,并将其拘捕。而另一嫌疑人——焦哈尔的哥哥塔梅尔兰·萨纳耶夫18日夜间在波士顿附近沃特敦镇与警方激烈交火后身亡。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虽然落网,但是围绕着波士顿恐怖袭击案背后的一系列问题仍然难解,嫌犯背后还有何人、犯罪动机、嫌犯为何在十几秒钟内就成功引爆两颗致命炸弹等问题亟待弄清。警方称,目前的调查证据显示,两位爆炸案嫌犯没有其他同伙,应是单独行动。

目前,由多个安全机构,专门审问恐怖嫌疑人的专家人员所组成的“审问小组”,正在该医疗中心等待要盘问焦哈尔。

萨纳耶夫兄弟来自俄罗斯车臣地区,已在美国居住了约10年。被认为制造了4月15日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此次致命爆炸袭击案造成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和一名8岁的男童,导致180余人受伤。

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证实两年前应某外国政府要求同塔梅尔兰进行过交谈,并被告知塔梅尔兰可能是极端主义分子。但当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地方,并结束了这个案件。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焦哈尔被捕后发表简短讲话,称美国人拒绝被恐怖吓倒。并表示,目前还有很多问题没有答案,其中包括是什么让两个年轻的美国人变得仇恨美国社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