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新研究称史前巨石阵可能比预计年代还早5000年

2013-04-19 14: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新研究称史前巨石阵可能比预计年代还早5000年  

史前巨石阵可能比预计年代还早5000年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19日报道,近期,英国考古学家发现一处距离著名的史前巨石阵不到一英里(约1.6公里)的遗址,据研究者称,这是第一个可以证明人类早在公元7500年前就在此处定居的确切证据,意味着巨石群的建造年代可能比原先预想的还早5000年。

早先发现的古罗马皇帝维斯帕先坟墓证明此处在公元前7500年左右有人类存在,但无任何证据显示从公元前7500年到公元前2500年之间曾有人在此处持续生活。而根据碳12鉴定结果,考古学家有证据证明这个地方在公元前7500年到公元前4700年间有人类在此长期定居。

这项研究课题由英国开放大学戴维•雅克教授主持。他说他在这个地方附近找到了水源,这处活泉眼常年都有活水,能够吸引人类和动物在此居住,“我想这个是关键性的发现”。

戴维团队的工作证明了史前巨石阵建造时间可能比预估还早5000年,发现了有可能最早开始修建巨石阵的氏族公社。

著名的史前巨石阵位于英国伦敦西南100多公里的索尔兹伯里平原上,是英伦三岛最著名、最神秘的史前遗迹,在英国人的心目中,这是一个神圣的地方。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