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美菲联合军演举办救灾研讨会 中国首度应邀观摩

2013-04-16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与菲律宾“肩并肩2013”联合军事演习中有多国参与的救灾研讨会15日在位于奎松市的菲武装部队总部阿吉纳尔多军营举行,中国官员首度应邀到场观摩。

这场名为“多国人道主义援助及灾害响应圆桌讨论”的研讨会,是美菲“肩并肩”双边联合军演继去年后再度安插具多边性质的救灾研讨活动,规模较去年有所扩大。除菲律宾、美国、日本、越南、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泰国、韩国、新西兰、印度尼西亚等国当天派代表参加外,中国驻菲律宾国防和武装力量武官王劲波大校与武官助理王寒冰少校当天也应邀到场观摩。

研讨会上,菲律宾军方副总参谋长巴拉达、美国海军少校康诺尔先后发表简短致辞,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尼等国代表分别走上讲台介绍本国救灾经验。

4月5日至17日,美菲“肩并肩”联合军演在菲国北部吕宋岛多处地点举行,美菲两国参与兵力超过8000人,美军派出包括12架F/A-18“大黄蜂”式战斗机在内共20架飞机参演,不过对媒体开放的军演场次却屈指可数。菲美两军人员均对外宣称,今年的联合军演聚焦于“人道主义援助与灾害响应”。菲军方15日发出新闻稿更是把这场救灾研讨会称作本次军演的一大“亮点”。

本次美菲“肩并肩”联合军演菲方发言人加西亚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对有中国官员接受邀请到会观摩感到“高兴”。他强调,当海上灾难发生在国际水域时,(实施救援)需要不同国家间的协调配合。(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联合军演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