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波士顿爆炸案无中国人死伤 美国部分城市加强安全警戒

2013-04-16 11: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正在美国波士顿举办的马拉松赛事当地时间15日下午发生爆炸,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目前,美国部分城市已加强安全警戒,尚没有中国人在爆炸中死伤的报道。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官员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截至目前,没有收到有中国人在波士顿爆炸案中伤亡的报告。

为应对这起突发事件,波士顿警方已宣布在事发地区上空实施禁飞。新华社记者王丰丰在波士顿机场并未看到加强警戒。到市区后,警戒明显加强,很多路口被封,有荷枪实弹的武装人员。

同处东北部地区并经历过“9·11”恐怖袭击的大都会纽约和美国首都华盛顿已加强警戒。美国特工处增加了白宫的安保人员,并对白宫周边地区实施戒严。五角大楼附近地铁站已停止使用。

与此同时,洛杉矶地区也加强了政府办公地、购物中心、公交站、机场、港口、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的安全措施。洛杉矶市警察局表示,将增派警力在当晚道奇体育馆举办的棒球赛上维护安全。

洛杉矶市市长安东尼奥·维拉雷戈萨发表讲话说:“洛杉矶市政府正与警方密切合作,监控局势,为波士顿提供任何可能的帮助。公共安全部门将在所有公共场合和体育活动中保持警惕。”

另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芝加哥警方、交通运输和应急机构加强了安全警戒。芝加哥警察正对极可能成为爆炸目标的建筑物和场所进行检查,芝加哥应急管理和通讯办公室要求警官调查可疑包裹和可疑目标时遵循适当程序,芝加哥公共交通等机构要求乘客发现可疑情况立刻报告警方。

爆炸发生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加拿大总理哈珀分别发表声明,谴责这次爆炸事件,并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警戒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