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研究人员开发出远程激光相机

2013-04-11 08: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研究人员开发出远程激光相机


此照相机可对人体模特进行探测(此图上部),但无法探测到人体皮肤(此图下部)。

据英国媒体4月9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一款能够在一公里外拍摄的激光照相机。

爱丁堡赫瑞瓦特大学的物理学家们开发了这种能用激光扫描几乎任何物体的相机。这种相机将主要用于扫描诸如车辆等物体,但无法探测到皮肤。原因在于皮肤反射激光的方式与大多数物体的反射方式不同,因此希望逃脱此相机扫描的人可选择赤身裸体。除了捕捉物体图像,此项技术也可用来记录岩石的运动及植物的生长过程。

研究人员解释了相机的工作原理:激光射到远处物体上后会反射回来,相机随后会测量激光传回探测器的时间。

研究人员还介绍说,相机的成像精确度达到了毫米级别,能拍摄到一公里以外的物体,而经改造完善的相机拍摄距离甚至有望扩大至10公里。而且,在进一步修改系统的图像处理软件后,该相机的技术也可用于测量物体的速度和方向。

赫瑞瓦特大学的研究员昂格斯•麦卡锡称:“我们使用了一种低功率方法来获取远距离外普通小型目标的深度图像,相信五年内就可造出完全便携式的轻型深度成像仪。”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