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日方渲染“中国威胁”别有用心

2013-03-29 17: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3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近日出台的《外交蓝皮书》草案和2013年版《东亚战略概观》的涉华内容答记者问,表示日方对自己在历史上的侵略罪行不进行真诚反省,一味热衷于渲染“中国威胁论”,有其不可告人的目的,并希望日本提高本国的防务政策的透明度,多做有利于国家间政治安全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据报道,日前,2013年日本《外交蓝皮书》草案称,中国军力增长缺乏透明度,海洋活动日益活跃,引发地区和国际社会担忧。日本防卫研究所29日发布的2013年版《东亚战略概观》称,中国因国力上升在同周边国家的领土争议中采取强硬姿态,日有必要对此保持警惕。

对此,洪磊指出,中国是热爱和平的国家,从未侵占他国一寸领土。中国有权发展同本国国情相适应的国防力量,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洪磊说,有关国家对自己在历史上的侵略罪行不进行真诚反省,一味热衷于渲染“中国威胁论”,有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洪磊表示,我们希望有关国家提高本国防务政策的透明度,多做有利于国家间政治安全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