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战十周年:中方谴责炸弹袭击 支持政治经济重建

2013-03-20 17: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3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谴责日前发生在伊拉克的多起炸弹袭击,呼吁伊有关各方加强团结,共同维护和促进国家的稳定与发展。伊拉克战争爆发十周年之际,洪磊还表示,中方支持伊拉克的政治、经济重建进程,愿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实现伊拉克安全、稳定与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3月20日是伊拉克战争爆发十周年纪念日。就在此前一天,伊拉克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导致50多人死亡,160多人受伤。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极端组织曾宣称,这是对伊战十周年的“纪念”。

对此,洪磊表示,近期伊拉克发生多起炸弹袭击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方对此予以谴责。中方反对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行动,希望伊有关各方加强团结,共同维护和促进国家的稳定与发展。

洪磊指出,中方一贯支持伊拉克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主张在处理地区事务时应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洪磊说,中方支持伊拉克的政治、经济重建进程,愿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实现伊拉克安全、稳定与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003年3月20日,美军开始了伊拉克的轰炸行动,仅用3周就攻占了伊首都巴格达。战争以美国的胜利而结束,但美军并没有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战后十年,伊拉克的政治经济持续动荡。据调查,十年间至少有11.2万人死于基地组织的反美、反政府恐怖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