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卢沙野:经济不发展、国家不稳定是索马里海盗产生的根本原因

2013-02-27 16: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卢沙野:经济不发展、国家不稳定是索马里海盗产生的根本原因
2月27日下午,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卢沙野(中)作客中国日报网与网友在线交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卢沙野2月27日作客中国日报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在回答相关提问时,卢司长指出经济不发展、国家不稳定是索马里海盗产生的根本原因。

卢司长介绍说,索马里海盗里边既有犯罪团伙,也有恐怖分子,但更多的是一些渔民,他们在和平时期生活安定的时候可以靠打渔为生。但是大家都知道,索马里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就陷入了战乱,渔民们无以为生,走上了海盗这条道路。因此海盗形成的原因尽管很复杂,但是经济不发展、国家不稳定是它的根本原因。去年索马里结束了战乱,产生了政府和议会,我们希望索马里从此走上和平发展的道路。

卢司长指出,非洲政局动荡的根源主要是经济发展比较滞后,因为如果老百姓生活不好就肯定会想改变现状。但同时非洲动荡还受其他一些因素的影响,包括历史上的因素,殖民统治留下的一些问题,它的部族矛盾以及后来实行多党民主制以后的党派纷争等。由于现在中非合作发展的规模越来越大,中国在非洲的利益和侨民也越来越多,所以现在非洲政局发生动荡越来越多地会牵扯到中国,影响到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非洲 索马里 海盗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