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热气球坠落致19名游客遇难 中方开展善后工作

2013-02-27 08:50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埃及热气球坠落致19名游客遇难 中方开展善后工作

这是2012年2月20日在埃及卢克索拍摄的热气球着陆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埃及热气球坠落致19名游客遇难 中方开展善后工作

2月26日,在埃及旅游城市卢克索附近,急救人员在热气球事故现场搬运遇难者遗体。 新华社发

当地时间26日,在埃及著名旅游胜地卢克索发生一起观光热气球爆炸坠落事故,根据记者最新了解到的情况,目前共有19人遇难,其中包括9名香港游客。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成立以驻埃及大使为组长的应急处理小组,使馆人员也已经赶赴卢克索处理有关领事保护事宜。

拥有众多神庙等遗迹的埃及南部城市卢克索,一直是全球游客领略古代埃及法老文明的旅游必到之地。据了解,事发时热气球上共载有21人,其中1人为热气球驾驶员。而根据埃及官方的《金字塔报》报道,热气球上有18人于事发时当场死亡,其中中国香港人9名、日本人4名、法国人2名、英国人1名、埃及人1名、匈牙利人1名;另外还有两名英国人和一名埃及当地的热气球驾驶员受伤,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其中一名英国游客在被送往卢克索当地医院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因此,死亡人数上升到19人。当场死亡的18名遇难者遗体已被全部找回。

热气球爆炸事故发生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迅速成立以大使宋爱国为组长的应急处理小组。宋爱国大使立即向卢克索省省长和旅游部高级官员致电,提出紧急交涉,并要求埃方迅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善后事宜。随后,卢克索省省长致电大使确认,九名遇难香港游客遗体均已找到,并表示将以最快方式将其运回开罗。

另据了解,香港入境处官员和遇难香港同胞的亲属也计划在27日晚些时候搭乘航班赶赴埃及。

关于事发原因,目前尚没有官方说法。事发地观光热气球协会的一名代表艾哈迈德?阿布德则透露,当热气球升至离地面300米时,连接喷火嘴和燃料罐的管道发生爆炸,随后坠地。另有媒体分析称,管道可能是因操作失误被割断后才爆炸的。卢克索收治英国受伤游客医院的一名医生透露,死亡是由于起火烧伤和(坠地)撞击引起的。更有目击者称,气球坠落到离地面约有七层楼高的地方时,“有人从热气球里跳了出来”,事后记者了解到,这名跳下热气球的正是热气球的驾驶员。

卢克索旅游商会主席萨尔瓦特·阿基米表示,热气球事故的责任应该由埃及民用航空部承担。阿基米要求航空部彻查事故发生的根源,并指出此类事故多由操作不当或设备维护不当造成。他同时要求暂停所有热气球旅游项目,设定整改时间表。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