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儿童疑惨死得州养母之手 美俄愿合作调查

2013-02-20 09: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罗斯儿童疑惨死得州养母之手 美俄愿合作调查
俄罗斯对俄裔儿童疑被美国养母打死案件展开调查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调查委员会2月18日宣布,他们已经就一名俄裔男童在美国死亡案件展开调查。这名3岁男童据称是被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养母打死的,美国检方表示愿意与俄方合作调查此案。

3岁的马克西姆•库兹明死于2013年1月21日。俄方称库兹明死前曾遭到养母痛打,并被喂食精神病药物。这是俄罗斯裔被领养孩子在美国的第20起死亡事件。

莫斯科方面希望那些在俄裔领养儿童遇害案件中犯罪的人得到应有的惩罚,并要求严密跟进案件的调查。俄罗斯外交部人权事务官员表示:“尸检结果显示,库兹明的头部和腿部有多处伤痕,其内脏因外部强烈冲击而受伤。初步调查发现库兹明的养父母给他服用了很强的精神病药物,这些药通常是给患严重精神分裂症的成人患者开的,根本不适合儿童。”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2月18日说,该委员会已经要求俄罗斯外交部和总统儿童权利全权代表帕维尔•阿斯塔霍夫提供相关的信息。后者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得克萨斯州检察院表示已经做好准备与俄罗斯合作调查库兹明在领养家庭死亡的情况。”

另外,阿斯塔霍夫指出,“马克西姆•库兹明的亲弟弟、两岁的基里尔还在这个家里。俄罗斯领事馆工作人员被允许到马克西姆•库兹明的美国养父母家中了解弟弟的生活条件。”他表示,得克萨斯检察院10至15天后将做出孩子死亡情况调查的最终结论。

因美国屡次发生伤害俄罗斯被领养儿童的事件,这促使俄罗斯通过了《季马•雅科夫列夫法》。该法律从2013年1月起禁止美国人收养俄罗斯儿童。

按照阿斯塔霍夫所掌握的资料,从2000年到2011年间,外国人一共收养了6.5万名俄罗斯儿童。俄罗斯儿童被收养的国家主要是欧洲诸国以及美国。2011年,意大利公民收养了798名俄儿童,西班牙、法国和德国公民分别收养了685名、283名和215名。收养俄罗斯儿童最多的国家是美国,2011年收养956名俄儿童。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儿童 养母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