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强行组阁遭批 或面临“借”旧班底上路

2013-02-18 16:07 来源:国际在线

朴槿惠强行组阁遭批 或面临“借”旧班底上路

朴槿惠(资料图)

据《韩国日报》2月18日报道,韩国朴槿惠政府日前完成了组阁工作,对此,韩国在野党对朴槿惠政府在各党尚未统一意见前,单方面公开下届政府官员内定人选一事颇有微词,认为这是无视国会立法权的表现。有评价称,朴槿惠政府很有可能面临借用“旧”政府官员迈出第一步的尴尬境地。

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以下简称‘交接委’)委员长金容俊17日公布11个政府部门的长官人选。18日,交委会发言人尹昶重在交接委办公大楼举行记者会,公布了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内定的青瓦台秘书室室长和3位首席秘书人选名单。

由此,朴槿惠政府完成了对17个部门的长官的提名,朴槿惠政府组阁工作已结束,剩下的环节将是韩国国会的人事听证会。

根据韩国法律,朴槿惠政府25日上台前必须修订《政府组织法》,不过,就目前局势而言,由于韩国最大在野党民主统合党与执政党新世界党在组阁人选等问题上存在争议事项,因此,朴槿惠政府很有可能要面临“借用”李明博政府的旧内阁成员迈出执政的第一步的尴尬境地。

韩国新世界党和韩国民主统合党当地时间17日下午就新政府组阁问题举行了会谈,但因未能统一两党之间存在的争议事项,协商宣告破裂。

出席这次会谈的两党代表分别为韩国新世界党国会代表李汉久、政策委员会委员长陈永、国会首席副代表金起炫,民主统合党国会代表朴起春、政策委员会委员长卞在一以及国会首席副代表禹元植。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