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朝野党派协商破裂 朴槿惠政府或难顺利启程

2013-02-18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朝野党派协商破裂 朴槿惠政府或难顺利启程

韩国新世界党和民主统合党从17日下午5时至8时30分在汝矣岛一家餐厅举行“六人会谈”,就政府组织重组案进行了磋商。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朝野有关新政府组织重组的协商17日决裂,将于一周后上台的新政府,恐难顺利启程。

新世界党和民主统合党从17日下午5时至8时30分在汝矣岛一家餐厅举行了“六人会谈”,但因在某些争议事项上分歧较大,协商宣告破裂。出席协商的双方人士有新世界党国会代表李汉久、政策委员会委员长陈永、国会首席副代表金起炫,民主统合党国会代表朴起春、政策委员会委员长卞在一、国会首席副代表禹元植。

据悉,双方围绕将广播通讯委员会的部分职能移交未来创造科学部的问题未能缩小意见分歧。新世界党主张,考虑到候任总统朴槿惠的意见,应将重组案原案立法化,但民主统合党方面坚决反对移交可能对广播通讯的公正性起到影响的职能。

至此,原定于18日在国会全体会议修订《政府组织法》的计划,事实上难以落实。若在新任政府上台的25日之前不能修订《政府组织法》,朴槿惠政府只能靠李明博政府的内阁和组织迈出第一步。此外,对于未来创造部、海洋水产部等新设部门的长官提名人的国会人事听证会,也将向后推迟。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