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财长警告汇率“经济战”

2013-02-17 11:25 来源:新华网

英财长警告汇率“经济战”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中)在G20会议上。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16日警告,主要经济体不应通过让本国货币贬值方式推动经济发展,认为这可能引发“经济战争”。

法新社报道,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国的财长在俄罗斯会面,预期晚些时候发布一份声明,内容预计与七国集团(G7)先前发布声明大体相似。七国集团12日发表的声明承诺“由市场决定汇率”。

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先前打算实施货币宽松政策,通过贬值日元提高通货膨胀率,推动经济活动。这一打算引发不少国家担忧。

“七国集团本周发布一份十分明确的声明,”奥斯本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说,“大家将于今天晚些时候看到,二十国集团将响应七国集团的声明。”

他说,货币不应该用作“竞争性贬值”的工具。全球过去曾使用货币作为经济战争的工具,不应该再犯这个错。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响应奥斯本的说法,说法国拒绝参与任何性质的“经济战争”,全球决策者在这一问题上应该采取“合作姿态”。

欧洲一些国家担心,货币贬值,例如日元,将冲击欧洲国家的出口竞争力,伤害极度脆弱的经济复苏。

美国先前敦促全球避免“竞争性贬值”,得到欧盟委员会、法国和德国的响应。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