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媒猜测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当量可能达6至7千吨

2013-02-12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外媒猜测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当量可能达6至7千吨

  2012年4月18日,美国卫星拍摄到的朝鲜核试验场

 法新社报道说,2月12日朝鲜很可能进行了一次当量达6至7千吨的核试验。报道评论说,如果该次核试验最终得以确认,很可能招致国际社会强烈的谴责。

  报道援引中国地震局发布的消息说,发生“疑似爆炸”的地点位于朝鲜核试验场附近。而韩国方面坚称,所有的信息均表明,爆炸是由核试验引起的。“我们怀疑朝鲜已经完成了第三次核试验。”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告诉媒体,而且此次试验的当量比2006年和2009年的实验明显大得多。

  总部位于维也纳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发布消息说,当天发生爆炸的地点与2006年和2009年朝鲜进行核试验的地点“大致重合”,而且声称朝鲜此举是对国际和平的“明显威胁”。

  美国东部时间2月12日凌晨,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召集紧急会议,以讨论应对之策。

  法新社的报道援引核专家的话说,现在关键的问题是,朝鲜此次核试验究竟是像前两次核试验那样使用的是该国储量不多的钚,还是使用铀进行的新的原子爆炸试验。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现在还不能确定朝鲜此次核试验是否使用了铀。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