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开始“服软”?强调日中对话窗口不会关闭

2013-02-07 15: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开始“服软”?强调日中对话窗口不会关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月7日下午举行的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虽然中国海军军舰使用雷达瞄准威吓日本护卫舰,但是日中两国的对话的窗口不能关闭。他还表示出了希望不要进一步扩大这一事态,继续寻求与中国对话的意向。
 
安倍是在回答联合执政的公明党政策调查会长石井启一的咨询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发生雷达照射这件事是十分遗憾,但是两国对话的窗口不会关闭。希望中国能够回到两国的战略互惠关系的原点上来。”
 
5日晚,安倍还通过日本发行量最大的华文报纸《东方新报》,给在日华人华侨拜年,共贺新春佳节。他在亲笔签名的贺词中写道:“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5周年,在这值得纪念之年,迎来春节,我愿意同活跃在日本的华人们共同祝贺。”
 
安倍还回顾了6年前,他首次出任首相后就立刻访华,与中国领导人达成了建立“战略互惠关系”的共识,他认为现在两国需要回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原点,从大局出发发展两国关系极为重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