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派代表团访美 分析称比访华“待遇低一级”

2013-02-07 14: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朴槿惠派代表团访美 分析称比访华“待遇低一级”
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资料图片)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派遣的政策协商代表团2月6日抵达美国。代表团团长、新世界党院内代表李汉久在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访问旨在向美国政府转达朴槿惠对韩美同盟关系的高度重视,并就朝核问题和双边经济问题展开探讨。
 
据悉,代表团首先访问了位于华盛顿的韩国战争参战纪念馆,进行了献花和纪念仪式。7日,代表团成员将会见韩裔美籍人士、世界银行行长金勇,继而与美国商会成员代表和旅美侨胞举行会谈。

访美期间,代表团还将会见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委员长罗伯特•梅南德斯和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干事鲍勃•考尔克等政府官员,双方将就朝鲜核试验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不过,代表团目前尚未确定是否将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以及新任国务卿克里。

有韩国媒体还特意将此事与朴槿惠派遣特使访华一事做了比较,他们认为,当时访华特使团会见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并转交了朴槿惠的亲笔信,而本次代表团访美“待遇低了一级”。另有媒体提及5年前李明博即将就任总统时,曾派遣执政党议员郑梦准访问美国并会见了时任总统小布什。

对此,韩国驻美国大使馆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此次政策协商代表团事先并没有与奥巴马举行会谈的计划。奥巴马因为处理国内事宜日程繁忙,国务卿克里新任不久,各种交接事项还没有完全结束,不方便现在打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朴槿惠 访美 访华 代表团 朝核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