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组图:日称其舰机遭中国战舰雷达锁定

2013-02-06 10:35 来源:环球网

组图:日称其舰机遭中国战舰雷达锁定

图为日媒宣称遭中国军舰火控雷达照射的“夕立”号。“夕立”号(DD103)属于日本“村雨”级导弹驱逐舰,排水量5100吨,舰员165人,最大航速30节,装备有SSM-1B反舰导弹,垂直发射型海麻雀防空导弹,阿斯洛克反潜导弹和1座76毫米舰炮,可搭载一架SH-60K直升机。

日本政府2月5 日下午向中国正式提出抗议,理由是“中国海军舰只日前用火控雷达照射海上自卫队舰船”。日本防卫省在晚间紧急召开的记者会上用“特别异常的事例”来形容两起上个月发生的事件,认为当时“稍有错误就可能陷入非常危险的局面”。立场偏右的《产经新闻》更扣来一顶大帽子――中国军舰“在战争边缘行走”。新事件给正在缓和与紧张之间摇摆的中日关系增添新变量。

根据目前媒体披露的信息,此次中日海上军舰对峙事件简要情况如下――

1月19日17时许,日本海上自卫队“大波”号(DD111)驱逐舰舰载直升机遭到中国海军054型护卫舰526温州舰火控雷达瞄准的警告。

1月30日10时,日本海上自卫队“夕立”号(DD103)驱逐舰在东海遭中国海军053H3江卫II型护卫舰522连云港号火控雷达瞄准,当时两舰相距3公里。

《朝日新闻》5日称,对于正处于可能发生转机的日中关系来说,这个时候发生这样的事“可能是一场灾难的开端”。但人们看到,日本政府近来给中日关系注入的负能量已经足够多。日本5 日设立新的机构专门负责与邻国争岛, 还在5日一天向中国提出两次抗议。

“中日关系进入新的微妙危险期”,在日本的华人学者庚欣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与前一段时间的紧张不同,目前局势有两大背景,一是日本公明党党首访华后,中日两国领导人都表达了一定善意;二是安倍将在2 月底访问美国,日本对美国在集体自卫权等方面会不会给日本松绑心里没底。在这种局面下,为了获得更多的谈判筹码, 中日双方都需要试探对方,互相摸底, 同时表达自己的决心。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高波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