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示威者冲破宵禁 骚乱升级造成52人丧生

2013-01-29 13: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29日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沿岸市镇继续爆发抗议,反抗总统穆尔西下令实施的宵禁,并袭击警察局。此前,持续多日的冲突已造成52人丧生。

消息称,塞得港示威者的最新一起暴力袭警造成多起伤亡,其中至少有两人丧生,12人受伤,包括多名警察。

自上周纪念推翻穆巴拉克统治的2011年反政府游行2周年以来,埃及骚乱持续升级。穆尔西27日宣布开罗、亚历山大以及苏伊士运河三城市——塞得港、伊斯梅利亚和苏伊士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

作为紧急措施的一部分,军队已经进入塞得港与苏伊士,政府下令士兵可以逮捕参与暴动的平民。

反对派无视总统穆尔西28日提出终止暴力的谈判要求,反而在以上城市举行大规模游行,要求穆尔西总统下台,并向警车纵火。

示威者指责穆巴拉克的继任者穆尔西背叛了两年来的埃及革命,穆尔西方面则指责示威者意图以非民主方式推翻埃及第一个民选政府。

自穆巴拉克政权推翻后,埃及穆斯林先后赢得两次公投,两次议会选举和一次总统选举。但反对派持续挑战穆尔西政权的合法性,谴责穆尔西推行新型独裁主义,埃及国内暴动频发。

(蒲振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