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总理无悬念连任 发誓阻止伊朗拥核

2013-01-24 09: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以色列总理无悬念连任 发誓阻止伊朗拥核
以色列电视台22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以色列议会120个席位中,“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家园”右翼竞选联盟赢得31席,处于领先地位。
以色列总理无悬念连任 发誓阻止伊朗拥核
内塔尼亚胡23日表示,以色列新政府的首要任务将是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
以色列总理无悬念连任 发誓阻止伊朗拥核
议会选举投票结束后,年轻选民聚集在一起庆祝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家园”右翼竞选联盟获胜。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以色列第19届议会选举投票当地时间1月22日结束。媒体出口民调显示,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家园”竞选联盟将获胜。如果组阁顺利,他将第三次出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随后表示,新政府的首要任务将是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

***现政权所在右翼势力遭削弱

以色列电视台22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议会120个席位中,“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家园”右翼竞选联盟赢得31席,处于领先地位。此次选举的最终计票结果将于一周之后的29日揭晓。

出口民调显示,右翼政党在此次选举中将获得62个席位,仅比中左翼政党多出4席。首次参加议会选举的中间党派“未来党”位列第二,获得至少18席。工党作为左翼大党获得17席,极右翼的犹太家园党在选举中获得12席。

舆论评价称,各党派得票比例显示,以色列中左政党在议会所占席位有所扩大,右翼优势已被中左政党削弱,以色列下一步组建联合政府的复杂性将有所增加。

根据以色列选举法,议会是以色列最高权力机构,由普选产生的120名议员组成,任期4年。以色列总统将在大选结果公布后一周内与各党派代表协商,任命赢得议会最多议席的党派领导人出任总理,并授权其在42天内组建新一届政府。

此次以色列包括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投票点同时开始投票,约有565万选民参加了投票,共设有10132个投票点。为了投票的顺利进行,以色列有超过2万名警察被分配到各个投票点。

***新政府首要任务是阻止伊朗拥核

出口民调公布后,内塔尼亚胡于23日发表了简短的胜选演讲。内塔尼亚胡感谢人民给他第三次领导以色列的机会,称此次的胜出为“一个伟大的荣誉,也是一个巨大的责任”。

内塔尼亚胡在演讲中表示:“此次我们将基于几大原则组建新政府,首要原则和挑战就是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这几大原则包括:新政府首先要“保持面对安全挑战的强大姿态,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其次是在全球金融危机后承担财政责任;承担追求和平的政治责任;改善民生,降低以色列民众的生活成本。

内塔尼亚胡在过去4年任期内,始终坚持将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作为任内首要目标,他在上月参加竞选活动时曾强调,阻止伊朗拥核是他作为总理的“首要使命”。2011年9月,内塔尼亚胡曾在联大发表演讲称,伊朗如果按照现有速度继续其核活动,那么将会在2013年年中获得制造核武器所必需的原料。

尽管外界怀疑以色列是否具有独自对伊朗实施有效军事打击的能力,以色列从未排除过通过军事打击手段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的可能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